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浇灌花朵 传递希望

——记“烛影梦”爱心支教活动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张晓雯/文 马源谦/图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初见1.jpg

为延续和传承“志愿服务·传递关爱”的服务精神,培养青年志愿者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园艺学院实践部举办的“烛影梦”爱心支教活动于11月2日,在邰西社区正式开始。此次爱心支教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一次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

11月2日上午,邰西社区门前乒乓球台处汇集了一大群人,有成年人、大学生、小孩子,他们就是此次爱心支教活动的志愿者、学生及学生家长。在短暂的交流与匹配之后,志愿者们开始跟着自己辅导的孩子及家长来到孩子的家里对孩子采取一对一上门辅导。

在辅导过程中,支教老师使出浑身解术来为学生们解决难题,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多种互动交流,小朋友所表现出强大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让支教的“小老师”感到十分欣喜。在课外拓展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为了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积极地发挥自己的特长,进行了折纸、简笔画、舞蹈、户外运动等课外拓展课的教学。小朋友们认真的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拓展课,积极的参加志愿者组织的各项户外活动,小朋友更是用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同小老师合影,以最淳朴的微笑留下志愿者带给自己的难忘和感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转眼间已到分别的时间了,老师和学生依依不舍地说着再见并相约下次的见面。最后,志愿者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一次学生学习方面的沟通并在兴趣爱好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在本次支教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带去知识,而且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此次爱心支教活动还为园艺学院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活动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同学的教育技能与教学素养。同时更为弘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学之风尚,增强西农大同学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提高西农大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