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三十一)】 青春笃行,振兴有我 西农学子赴王上村调研团队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邢殊慧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我院组织“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杨凌王上村进行实地调研。

团队主要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人物访谈等方式开展乡村振兴情况调研,以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为主要方向,着重考察王上村的种植业产业发展、文化习俗发展、等方面内容。乡村振兴是持久战,不是攻坚战,需要一代代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为助推乡村振兴,西农学子在走访调研的同时,还深入乡村一线,实地参与乡村建设,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01.jpg

据了解王上村主要种植猕猴桃,目前王上村已申报注册了“隔壁老杨”商标。在有机猕猴桃示范园里有60亩猕猴桃,据村民描述,村里聘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占德专家团队进行技术示范,定期培训技术,现场演示教学,手把手教群众生产实用技术,并对现有猕猴桃进行品种更新等技术指导。去年,在两级文旅部门的指导和帮扶下,建成了王上村游客服务中心,为王上村搭建了商品销售中心和电商销售平台,实现了文旅商品、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走出了一条“旅游+农业”的特色发展之路,为打造杨凌乡村振兴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9e21b5b6c6324d14bf833ca71f5566e7.jpg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