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院成功举办“国奖榜样,砥砺前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潘文博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园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创部举办,张林阳主持,获奖学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因疫情防护需要,本次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共同举办,邀请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旨在为大家提供针对性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同时通过国奖获得者的榜样作用强化大家的学习动机,帮助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

向方昕,果树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以共同一作身份在采后TOP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向方昕认为,研究生要拥有一个好的开始,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有一个明确的奋斗方向。

王变变,果树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8年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以共同一作身份发表论文一篇,2021年在Horticulture Research以共同一作身份发表论文一篇。王变变主要讲述了梦想与坚持的含义,她鼓励研究生要怀揣情怀去对待科研和生活。

洪婷婷,设施园艺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Scientia Horticultural”上发表SCI论文共两篇。洪婷婷主要讲述了个人职业规划,启示研究生要明确目标,注重团队合作,同时也讲解了科研文章的撰写以及文献的阅读技巧。

祝令成,果树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1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祝令成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在交流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了一些专业问题,时间安排以及实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此次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奖背后的故事,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

图片1.png

交流会现场

编辑:曹有芳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