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观实践吉祥物 展园艺新风采

来源:   作者:杨丹婷 郭婧涵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生无机巧姿,所贵唯实践。”为激发大学生艺术创造热情,拓宽其艺术设计思维,响应学院实践部吉祥物征集号召。11月1日至11月19日,学院与资环学院、植保学院联合举办了 “实践部吉祥物设计”活动。园艺与实践碰撞、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同团队间集思广益相融合,使得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活动初期,参赛选手积极投递报名表,提交作品构思。选手们将园艺学院特色研究成果的特征与实践部的精神巧妙的糅合为一体,设计出异彩纷呈的吉祥物作品。历经层层选拔,最终有五支队伍入选活动的答辩环节 ,其队长分别是黄可心,秦嘉瑶,王宁馨,张雅楠,刘春宇。答辩过程中,各队负责答辩选手文思敏捷,面对提问泰然处之。第一位上场的黄可心选手,呈现作品《草莓狐》,其吉祥物以“爱心,善良”为主要内涵,“温婉,高贵”为主要形象;高语晗选手,呈现作品《奇小艺》,其吉祥物传达学院精神,富有学院特色,并将“生机勃勃,富有激情”等园艺精神巧妙融入其中;王宁馨选手,呈现作品《园艺实践君》,其吉祥物以园艺学院标识,绿色调为主要基准,细节刻画极为细致,“挥手微笑”的形象极富感染力;张亚楠选手,呈现作品《艺火超人》,将战士的深刻蕴意赋予到农业园艺中,构思独树一帜:刘春宇选手,呈现作品《园小畅》, 以“会”字展开畅想,将社会实践融入到作品中。经评委组商议讨论,最终,来自园艺2004的王宁馨选手拔得头筹。冠军作品也将作为主要图案被制成胸针、挂件等物件并作为奖品发放。

答辩结束后,园艺2001班的参赛选手秦嘉瑶表示:“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专业使命感和认同感。我们设计的不单单是实践部的吉祥物,更是我们心中园艺精神的具象化,具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