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2021年第一次团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杨婧怡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推进学生工作进步发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第一次例会于3月22日晚在学院talk空间召开,主席团及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例会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展开,各负责人相互合作,以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开放、大胆地交流。

会议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各自部门的工作作出汇报,他们分别梳理了部门开学至今的工作进程,并讨论未来工作的安排;随后,主席团成员分别总结目前工作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要求。马飞统筹各部门工作安排,他强调,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所有部门共同努力,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大集体,共同书写学院的学生工作篇章,同时要要秉持良好工作作风,坚持“从学生中来,服务学生去”这一宗旨,踏实做好学生工作;李文娟向各部门强调了第二课堂“到梦空间”活动细则和活动报账要求,她指出,新实施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实施办法,对每一位20级同学都至关重要,各部门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工作的培训和推进,另外,还要注意活动报账要求,严格遵守流程、执行操作,营造一个秩序良好的氛围;王增杰就“怎样办活动”、“如何办好活动”展开分享,他指出,办活动,就要把做好顶层设计,写好策划书、把活动过程构思清楚,要办有意义、有目的的活动;文勇帅就在建党一百周年大背景下如何开展团学工作做了部署,并鼓励各负责人在工作上做一个有“强迫症”的人,注意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并补充了一些细致的活动注意事项;最后,各部门成员相互交流问题,在探讨中初步得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将在会后进一步落实、完善。

此次会议针对各项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认真探讨,收获良多,力求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学生工作。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