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周耘兆/文 刘宇洁/图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的组织活力,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于3月17日下午在TALK空间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锐主持召开,全部党员悉数参加。

支部书记作述职汇报.jpg

李锐同志首先以身边轶事举例,带领大家学习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并提出“团结、批评、再团结”的会议主旨,要求同志们将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和召开目的了然于心。支部副书记王心怡同志作述职报告,她汇报了上年度支部在发展党员、研讨学习、主题实践等各项工作中的完成度以及“三会一课”的落实度,感谢全体同志为支部建设做出的贡献;在着力提升党建水平、聚焦中心任务明晰职责、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等方面设立下阶段目标。田浩冉同志代表支委会就落实党员发展规章制度、创新加强支部建设、深刻剖析问题三个层次作述职汇报,明确了工作开展中的具体进步和现存不足。全体党员表决,同意通过两项述职报告。

支部书记作述职汇报2.jpg

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前,李锐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几点见解。她指出,开好组织生活会,全体同志首要应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会前做足工夫、会上“辣”够味;面对“流于形式”“‘老好人’思想严重”及“好面子不深入”等突出问题,同志们当沿延展广路、上下求索的理念戮力克服、内外合力革除弊病,严防“春风吹又生”。其后,党员逐一作个人总结评价,同时开展党员互评。全体同志客观地列举自身弊病,党员之间不打“哑谜”、摊开心扉诚交流;会议氛围热烈,真正做到了对症下药除“病灶”、让问题曝在“阳光下”。

李锐同志就全会过程加以总结,向学生党员提出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期修改的七项举措,力促其创先争优、提升自身修养、增强先锋模范榜样意识、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会后,党员在线上逐一分享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后感悟,帮助各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养成反思自己的好习惯,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加以改进。

本会严格遵照上级安排、细致做好前期精神传达和后期研讨工作,成功地达到了预期开展效果,对现阶段支部建设的整改优化和下阶段支部工作的具体部署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