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学生宣传骨干学习《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俊全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好地进行网络信息宣传,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园艺学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部、易班工作站对该规定各自展开了线上学习研讨,并纷纷发表了感想。

团委宣传部工作者杨婧怡谈到:“传统的信息传播方式逐渐式微,如今正是网络主阵地发挥作用的时候。作为学院团委宣传部的一员,我从今天学习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文件中,感受到一份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正如文件所谈,‘展示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讴歌真善美’等,这些文字就如明灯,指引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新媒体工作部工作者陈晨阳谈到:“作为网络信息的生产者,我们应当积极倡导、弘扬正能量信息,特别是我们的平台更多是面对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优秀的文化和时代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内容审查上在有关国家荣耀和利益、不利于国家发展建设的内容也要更加细致的排查,采用多人审核一避免发表错误言论,利用公共平台向大众树立正确价值观。”

易班工作站工作者陈佳艺谈到:“开展整治网络环境行动,可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网络秩序需要道德和法律的双重规范。我们作为网络信息的生产者和宣传者,应当自觉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