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二十四)】遇见中铁 逐梦西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子怡/文 王子怡/图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为扩大西农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回访母校小组大队于2024年1月30日赴西安市中铁中学开展了回访母校专题活动。

修改的图1.jpg

本次活动由学生自行参与组织,通过线上召集参与者的方式,鼓励已经参与过回访母校的同学积极加入,同时也欢迎新同学加入,组建了一支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组成的多元化的团队,以便更好地交流经验和资源共享。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发放并解读宣传资料、队伍人员进行PPT宣讲、与母校老师及学生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优秀学子宣讲时,同学们聚精会神,与学长学姐们积极互动,提高了母校学弟学妹们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让他们了解到了高三的重要性以及确立大学目标的合理性和普适性。与母校老师和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亦给了西农学子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西农学子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母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回访母校活动旨在培养西农学子的综合素质,宣传西农的教学理念和优势学科以启发更多有志青年能得偿所愿,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展示我们在大学的学习成果和成长经历,同时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

修改的图3.jpg

通过本次活动,西农学子将更希望能够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做出一份贡献。活动结束后贾双砚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使得我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也使得我与母校的纽带更加紧实。在与老师交谈的过程中,他们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以及对教育的热情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这次活动让我明白,教育是不断发展的,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社会。”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