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雷锋月】志愿服务社区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潘傲杰/文 郭婧涵/图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三月“雷锋月”社会活动,让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根植于同学们心间,3月20日,园艺学院在邰西社区开展了志愿社区清洁活动。

志愿者们于早上八点半在社区志愿活动中心集合后,便开始分组完成清洁社区的任务。他们手中拎着绿色的塑料袋,在街道和花坛间穿梭,拾起所见的每一片垃圾。志愿者的热情感染到了小区里的居民们,居民们热情地为志愿者提供了家中的清洁工具,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使得清洁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志愿服务氛围更加和谐美好。

天气渐渐变得寒冷,但志愿者们并未因此倦怠,经过约三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邰西社区展现出了崭新的风采,居民们向志愿者们道谢时,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该做的。”志愿者们在付出中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温暖与喜悦。同学们也在劳动中深入了解并积极发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树立了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乐于助人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我十分高兴能通过自己的双手,使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有所变化,社区的干净整洁与居民们的感谢就是我这次劳动最好的回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参与类似的志愿活动,为环境的美化与社会的和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拾垃圾 600X400 (3).JPG

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现场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