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休假不休学之学习强国积分大比拼”暑期政治理论学习专项提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包永蓉、贾凯跃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持久激发学习热情,提升支部文化建设水平,让学习形成一种长效机制。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利用暑期举办了“休假不休学之学习强国积分大比拼”政治理论学习专项提升,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长达一月之久,坚持深学深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在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效上下功夫、使长劲,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照片1_副本.png

提升理论学习高度,厚植学习强国“新沃土”。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读文章、看视频,晒积分,谈心得四个方面开展,通过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比赛不断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积分机制让党员之间形成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在学习科研时间以外,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已经成为支部党员的一种习惯。

照片2_副本.jpg

拓展理论学习宽度,壮大思想根基“蓄水池”。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支部党员坚持以身作则,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增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每日要闻、军事理论、地方文化等,国事家事天下事,应知尽知。特别是,从中学到了关于做好“新农人”、“新青年”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见解和新想法。

照片3_副本.jpg

加热理论学习温度,打造支部学习“心港湾”。“我觉得这次活动调动了大家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最大化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中,我还发现“学习强国”就是一座流动的“图书馆”,有新闻、法治中国、科技、经济、体育等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不但能了解时政新闻,还有助于提升自我素养,在不断地学习中丰富自己的见闻。对于我来说,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得积分也早已不再是任务,而是想学、要学、自我提升的过程。”党员崔书宁谈到。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