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二十八)】追寻革命记忆 传承使命初心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贺钰涵 于林彤/文 贺钰涵 于林彤/图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次数: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有一种红色叫延安。为了更好的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领悟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家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于7月25日启程,深入学习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革命景区和枣园革命旧址,重走红色之旅,传承革命精神。

7月25日至7月26日,宣讲团成员集体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0年7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成的纪念馆之一,馆中展示着图书、画卷、雕塑、文物......令人目不暇接,全面深入地记录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陕北延安十三年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无不生动展示着革命先烈栉风沐雨、不畏艰辛的历程,吸引着宣讲团成员驻足。7月26日至7月27日,宣讲团成员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1938年至1940年、1942至1943年,中共中央曾在此领导中国革命,杨家岭革命旧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此次参观,宣讲团成员对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

094e3fe0d0ee4d57917dc7821b0cb749.jpg

2023年7月27日-7月28日,宣讲团成员们到达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实地感受融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为一脉,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色为一体的老牌红色基地氛围,深入学习了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宝塔山上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到宝塔山是一座红色的山、使命的山、革命的山、壮烈的山,是一座永远激励着无数爱国者和仁人志士坚定不移走向理想,走向辉煌的山。

807cfcede7e64ea1a2956ad1e70e99f4.jpg

2023年7月29日-7月30日,宣讲团成员们抵达位于陕西省延安市西北处的园林式革命纪念地——枣园革命旧址。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园艺学院赴家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实地寻访了解到,枣园革命旧址是当时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也是中共中央领导全党开展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的指挥中心,不仅实现了抗日民族战争向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转折,还为粉碎国民党发动的“全面内战”做了充分准备。

学习延安精神,继承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新青年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园艺学院赴家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奔赴红色故地延安追寻革命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精神。




编辑:张欢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