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1901班】新生研讨课走进科研实验室

来源:   作者:刘佳诺\文 朱博琳\图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 王跃进教授以新生研讨课为契机,组织班级全体同学走进学院,系统参观科研实验室,深入了解科研环境,激发科研热情,认知专业前沿。

在实验室管理中心研究员张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学院三楼实验室。张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交流中心成立的目的及积极影响,并引导同学们到各个实验室参观。参观中, 各实验室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植物活体分子标记成像系统、连续流动分析仪、液相色谱仪等实验仪器。老师们通过鲜明的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各种实验仪器的适用对象、技术优势等。在介绍叶绿素荧光采集系统时,负责老师通过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明叶绿素荧光采集系统相比于显微镜的优势。随后,同学们按照秩序继续参观了学院一楼的接种室、低温储藏室、培养室等实验室。期间,张静老师也指导同学们如何预约实验室,鼓励同学们参加相关大型仪器操作指导课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全程做笔记并积极提问。

本次体验式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科研条件,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可以参与相关的科研实验。“我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在知道我们学院有这么多大型实验仪器以后,我不禁为我可以成为园艺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园艺1901班朱博琳说道。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