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植物保护相关法律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萌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植树播绿正当时。 3月12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团员保护环境,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园艺1902支部主办的“植树节·植物保护法律研读”活动按时举行。

6fd76e4bbfd640d18395633404474957.jpg

活动以2020年7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为主体内容,深度挖掘植树节的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活动主要介绍了森林分类的办法、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范围等新调整内容,穿插介绍了国内外植树发展过程,以及2009年至2018年的植树节主题变化。

同时,活动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为辅助,向成员们展示多年绿化思想深入的成效,并提出“网络植树”新理念,将植树与新时代“互联网+”相结合,呼吁全体成员从身边做起,发扬主人翁精神,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当好绿色践行者。多篇报告中以“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为核心的新塞罕坝精神,展现了成千上万名塞罕坝人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高原荒丘绿植,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体会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现实意义。

48181dbfe3f243b5a2e92b84c560cd53.jpg

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将生态思想,劳动思想,专业思想相结合,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思想,鼓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在生活中保护环境,践行新发展理念,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编辑:王宇华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