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马磊 陈俊全/文 杨婧怡/图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a1f262d5e1e84040a7a9d4e28b822a0f.jpg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同时了解最新的保研政策、助力学业,创新创业宣讲会于10月30日晚在八号教学楼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教学办薛新科老师,研究生罗博特,成功保研至本校的高童,多次获创新创业类奖项的李雪以及在科创方面有一定成绩的杨开雁为同学们做报告。

86e24fd03df64853b97b9693e857df4d.jpg

会议伊始,薛新科老师就为同学们讲解最新的保研政策,通过历年实例,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随后,罗博特深刻详细地统计分析了近年来研究生报考和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李雪讲述了自己创新、创业过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高童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获奖及保研的经历,指出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提早进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了解实验原理。杨开雁结合自身科创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a1ff10aa0bf4429c9bebcda0c32ecfb4.jpg

大会在一片掌声中落幕,主讲人们语重心长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座同学无不认真听讲,对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建议,纷纷拍照、记录。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保研的相关内容,有助于同学们提前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减少了同学们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