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系列学习党史 专题开展讨论 加强劳动实践

来源: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   作者:伊然/文 王淑瑾/图   发布日期:2021-05-05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为继续开展系列学党史,在五一劳动月来临之际加强劳动精神学习,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于南校区9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以“学习习近平劳动观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王淑瑾同志、彭欣怡同志主持。

会上,彭欣怡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先进劳动模范事例,就大学生应树立的正确劳动观进行分享,鼓励党员同志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优良传统、以及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本周党史学习主要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本次学习主要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四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深入领会这四篇文稿的中心主旨。

党员王淑瑾总结道:“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承载着过去,影响着现在,昭示着未来。‘明理’,是明白一个道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到纷繁历史脉络一以贯之的一个‘理’。”

预备党员田浩冉表示:“此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与党史等内容。在有关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学习中感受颇深。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无论是在生产一线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产业工人,还是科技创新的重大贡献者,他们的精神都是劳模精神的生动写照。这种时代精神昭示人们,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人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合法劳动去换取美好生活拓展广阔空间。”

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1.png

学习现场1

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2.png

学习会场2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