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一叶知秋 以叶寄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芝美 高宛彤/文 牛翊臻/图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为迎接祖国74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歌颂祖国,献礼中华,园艺学院实践部于2023年10月1号至10月16号举办了“一叶知秋 以叶寄情”国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开展,围绕喜迎国庆,献礼祖国的主题,收集同学们的落叶书画艺术作品。活动之初,同学们踊跃报名,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准备、用心创作,用家乡、校园等地的落叶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落叶艺术作品,将自己的满腔热血爱国情注入其中,借此来向祖国表达自己的敬爱之情。    

园艺2301班郑皓婷同学的作品,描绘出祖国的轮廓,再以代表着祖国各地的落叶填充,祖国的河山印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园艺2201班马圆圆同学的作品,以缤纷的红叶为底,裁黄叶为五角星,摆成爱心的形状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园艺2305王韵清同学的作品,枫叶做花瓣象征新时代中国欣欣向荣,表达对美丽中国建设的美好期盼;蒲公英做花蕾设在首都北京,寓意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面向未来;青苔形状恰似中国锦绣山河绿意盎然,犹如一代代青年人磅礴生机与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及创作能力,培养了园艺学子的艺术素养,加强了美育教育。此外,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同学们可以在创作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领略祖国的伟大和壮丽,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马圆圆作品.jpg

活动结束后,园艺2301班刘雅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又一次回顾了国家的发展史,并且由心而生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一定不负韶华,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