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茶席设计,传茶学文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莹 刘文哲/文 肖庆晓/图   发布日期:2023-03-1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于茶席设计的了解,丰富同学们对茶文化的认知,为对茶文化有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园艺学院实践部联合艺茗茶学社于3月18日下午举办户外茶席设计比赛活动。

图一.jpg

活动开始前,相关负责人将与茶席设计基础知识的PPT上传至群内,更有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教学和演示,为无基础或了解较浅同学们提供设计的灵感与技巧,鼓励了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图二.jpg

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同学们三人为一组,在半小时内进行茶席设计。同学们各骋所长,每组同学都有着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其中最为精美的茶席的主题为“淡泊宁静”,茶席选用墨绿色,是流光岁月里励炼出来的积淀。每只茶碗置于一片落叶上,卷曲的枫叶,不需雕琢,是含蓄沉静的的折射。茶席最上端插有一枝花,点点桃红,是默默的盛开在尘埃里的花。波动的熏香,是涓涓的溪水细流,源远流长任它东西南北风。同学们让古老的茶席文化与新颖活跃的思维相碰撞,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

图三.jpg

“择一束阳光,铺一席素布,邀三五好友,烹煮一壶茶,吃茶去,不负时光,不负春景,不负杯中茶”。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灿烂的茶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茶艺的热情,同时活动中对茶的学习也培养了同学们审美情趣,陶冶高尚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