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多肉盆栽景观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素质拓展部   作者:杨宏宇/文 周耘兆/图   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学子创新思维、增强动手能力,切实提升自身素质,3月19日下午,园艺学院素质拓展部举办了“绿动青春,妙手生花”主题多肉盆栽景观设计大赛,来自园艺学院19级、20级的十余件多肉盆栽作品纷纷亮相。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鼓励各参赛队伍在作品中添加废品利用的元素,体现了当下的环保理念,也是我院学子环保意识以及废品利用意识的体现。比赛现场,参赛队伍围绕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制作材料以及作品照片等内容,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做工精致的盆栽作品及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使比赛更加精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分别是:一等奖,3012队;二等奖,壮士小队、一盆肉;三等奖,园艺小队、秘境、方寸植坊。

在比赛的最后,娄倩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主题新颖,比赛过程也十分精彩,并对于各参赛队伍的废物利用元素表示赞赏,许多参赛作品中不乏专业技巧,各组的作品构思精巧、多肉长势良好、选手鉴赏水平很高。参赛选手何垚君同学谈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的执行力、组织力与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比赛,在质朴简单的作品制作过程中发现了美好、有趣的点点滴滴。与同学们共同参加比赛,大家在一起构思、一起制作中增进了友谊。”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提升了园艺学院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发扬了废品利用、节约环保的先进思想理念、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为获奖选手颁奖.jpg

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