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岔路口的抉择—就业形势分析会顺利举办

来源:刘健飞/文 刘健飞/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升学”还是“就业”?为帮助同学们明晰发展路径,同时助力更多毕业生顺利实现考公、选调梦想,园艺学院特邀中公名师张可于9月18日晚在园艺学院“talk空间”为广大毕业生做了有关就业形势、考公政策解析和备考指导的专题讲座,现场有来自园艺、资环、林学、植保、农学等六个学院60余人参加,涵盖了本硕博三个学历,现场气氛高涨,效果良好。

  张老师首先对考研还是就业,近年就业形势做了系统的分析,让同学们有更为明确的目标。之后就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区别与联系进行深入剖析,张老师分别从报考条件、报考时间、培养目标、选拔程序、考试科目等11个方面进行详细解析,之后又对大家关心的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张老师授课经验丰富,语言诙谐幽默,在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指导和建议,令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16级本科生薛实杰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选调生的各项政策,很感谢学院能组织这样一场对考公同学特别有意义的讲座,自己也收获颇多,讲座上老师诙谐的语言解决了自己许多的疑惑,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身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未来的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此次公益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同学们拨开了迷雾的同时也注入了无穷的动力,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定能在接下来的就业旅程展翅高飞。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