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回信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陈俊全\文 陈晨阳\图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6日晚,园艺学院组织观看了相关新闻,学生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寄予的勉励和期望,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畅谈了感想与体会。

  学生干部高新皓谈到:“作为农林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十分有幸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相关新闻,我的心里感慨万千。在信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根本,而提到立德树人,就让我想起我们的校训:诚朴勇毅,每一个字都代表着一种优良的品德,这四个字也是我们一直贯彻的目标。在新时代,农村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干部田碧琛谈到:“今晚有幸通过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心感触颇多,我既为如今农业现代化的科技成果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农林院校青年学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团学干部,我们更应该强化使命担当,起好引领作用,为‘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干部暴茹谈到:“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们作为涉农高校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未来,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把学习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真正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