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赴眉县猕猴桃调研服务队活动纪实

来源: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调研服务队   作者:贾欣怡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推动农业科技化发展,培养三农情怀,调查了解陕西眉县猕猴桃种植情况。近日,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调研服务队开始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来到了眉县金渠镇田家寨村,田家寨村作为眉县“县校合作”科技入户工程首批试点村,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占德教授亲自指导。全体队员到达后,村支部书记孙乐斌热情接待了全体队员并简单介绍了村中情况。在谈到村中科技发展情况时,孙书记说:“我们村已经建有农民科技培训中心,可以全面推广猕猴桃科学作务‘十大关键’技术。”关于扶贫方面,队员了解到,村中采取产业助推扶贫,充分利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果园托管”等模式建立高标准产业扶贫基地。

 

 

  正值农忙结束,村民都从田间回到家中,孙书记还介绍队员到村民间详细了解猕猴桃种植历史及技术革新等方面的情况。在听说了队员们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一位老人说:“我们都知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占德教授经常来我们村讲课,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都非常感谢他。”夹杂着方言的纯朴语句中,透出的是满满的真情。还有村民说“我们村现在的猕猴桃种植情况越来越好了,很多年轻人都回村种植猕猴桃,学习新技术。”关于队员们的问题村民们都热情回答,与队员们亲切交流。

 

 

  来到田家寨村的第一天,队员们已初步了解村中猕猴桃种植情况,并与村民们初步接触,为今后与村民们的问卷调查等密切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