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西农学子走进田家寨村开展走访调查

来源: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调研服务队   作者:甄文天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眉县猕猴桃调研服务队在田家寨村开展调研,发放问卷共计110份,收回有效问卷102份,问卷对田家寨村猕猴桃的种植历史、现状等进行了详细反映。

 

 

  来到田家寨村,村民们十分热情地向队员们讲述了整个村子种植猕猴桃的历史。最初,村子里的人并不看好种植猕猴桃,而且县城的技术员也说猕猴桃只适合种植在砂土地上。但是在村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带领下,整个田家寨开始种植猕猴桃,并获得良好的收益。

 

 

  介绍完村子的猕猴桃种植史后,村民们又详细耐心地将自己种植猕猴桃的情况以及村子种植猕猴桃的现状,给队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村子按照家家户户的人数实行统一分配土地制度,基本上每个农户家中有8亩地,大部分有着20年左右种植猕猴桃的历史,而且种的基本是是徐香、海沃德的猕猴桃品种。

 

 

  队员们最终向村里的七个组都发放了问卷,对整个村子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大致了解,并将村子整体情况向书记进行了反馈,使得村子对关于猕猴桃销售渠道、收益、生产困难等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精确的认识。

  经过三天的走访调查以及一下午的整理,队员们最终将问卷统计汇总给了村支书孙书记,并与书记详细探讨了村子猕猴桃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受到了书记的连连称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