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经验交流 消除迷茫

来源:   作者:图:张雨萌 文:史黎明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学习优秀毕业生在就业和升学方面的宝贵经验,6月22日晚,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207举办了的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四位来自我院的经验丰富的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读博方向的毕业生为近50名同学做了经验分享和心得体会。

  2017级设施专业毕业生刘德志,已通过陕西省定向选调生考试,他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详细介绍了他的考试经验,包括复习资料的获取、复习时间的安排等,增进了大家对选调生考试的了解。2016级蔬菜学专业毕业生邓瑞,选择继续留校读博,他讲述了自己读博的原因,分析了读博的利弊,并且强调了导师选择的重要性,他认为,在什么样的学校读博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要有拿得出手的科研成果。2016级果树学专业毕业生田小敏,现被雄安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录用,她从当前的就业形式、个人简历等材料的准备、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体会,并鼓励大家面对求职失败不要气馁,要相信会遇到合适的工作。最后,2016级蔬菜学毕业生兼研究生会主席张杰,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高校辅导员的岗位要求以及在结构化面试中的小技巧。

  迷茫是很大一部分毕业生都会面临的问题,选择就业还是升学深造、选择哪类工作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决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我院不同去处的毕业生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为我院未毕业的研究生带来了福利,减少了迷茫,使大家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交流会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