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保研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韩蕊朵 马磊/文 吴展斐/图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了解保研的基本要求,帮助有保研意向的同学解决保研中遇到的困难,11月15日晚,园艺学院于南校报告厅举行保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蔡雄春、本科教学办公室薛新科老师受邀出席会议。本次交流会由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郑善公、陈宇佳,保研至中国科学院的梁家燕,保研至本校的刘缘、陈帅印为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

首先,陈帅印就保研政策与个人成长经历两方面展开,为同学进行了剖析。就保研政策方面,陈帅印学长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保研实施细则,为同学们明确了遴选条件及指标分配标准,并着重讲述了保研的考核办法。就个人成长经历方面,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选择困难时就要全部做好”、“在其位任其责”、“能当队长就不要当队员”等建议。

接着,刘缘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支教方面的保研政策,结合自身经验教训,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 接下来,郑善公、梁家燕、陈宇佳分别就外校保研展开了具体阐述。其中,陈宇佳学姐就外校保研夏令营中的个人风采展示和面试考核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外校保研的学术性与灵活性。

在学长学姐们交流完毕后,进入了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就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保研经验交流会在主持人的总结陈词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设施2001何佳家这样说:“听了这次交流会,我深刻认识到了如果我们有了保研的目标,一定要从现在开始确立自己保研的方向,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可以先确立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把手头这道题解决出来。并且听了几位学长学姐自己的经历,我也懂得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只要肯下定决心去做,那么结果也一定不会太坏。”

陈帅印与学生进行交流

梁家燕进行保研经验分享

同学们积极提问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