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四十)】蔬菜种植繁育中心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来源:   作者:张轩瑜 李文珮   发布日期:2023-09-02     浏览次数:

     

在绿色农业与可持续发展的浪潮中,敦煌蔬菜种植繁育中心正积极崛起,为推动区域农业产业升级,促进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做出了卓越贡献。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敦煌莫高镇调研队前往敦煌镇苏家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寻该中心取得的新突破。

敦煌蔬菜种植繁育中心位于敦煌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致力于蔬菜品种的培育、种植技术的创新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中心在引进国内外先进种质资源的基础上,通过交叉育种和基因改良,成功培育出多个适应当地气候特点、产量高、品质优良的蔬菜品种。这些品种不仅提升了当地农民的种植效益,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新鲜、健康的农产品选择。

84c24ce504c74747bf0d4c444918e09d.jpg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还致力于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培训课程、技术指导和示范田,中心积极参与当地农业产业的提升,推动了敦煌地区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全球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敦煌蔬菜种植繁育中心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中心将继续致力于蔬菜种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为推动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负责人还表示:“敦煌蔬菜种植繁育中心的发展对于我们地方农业的升级和转型意义重大。中心的科研成果不仅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我们将进一步支持中心的发展,为推动绿色农业事业贡献力量。”

0c5c08025d6245c5be0e7868eb8190ad.jpg

在参观的最后,中心负责人对观察团成员们给予了鼓励。观察团成员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敦煌绿色农业的发展情况,努力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助力农业发展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农学子的使命担当!

e2c411680a8a4d13a9c0a79ef3a5a825.jpg

编辑:田可新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