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积极参与“三下乡”,彰显新青年素养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黄昌泰 王子怡/文 高宛彤/图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为推广“三下乡”实践活动,进一步总结实践成果,2023年9月19日晚,园艺学院实践部联合植保学院实践部和林学院实践部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各学院的调研团队对调研过程、目的和成果进行了分享,展示出了当代青年勇担责任的态度与大力推动农村文明建设的愿景。当代大学生通过此活动深入乡村调查,采访农民及专业人士,尝试提出创新方法解决城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发挥出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冲在推动“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前列。

园艺学院优秀队伍宣讲_副本.png

青年们团结协作,发挥出各自的本领,展现了青年的才华横溢,突出了当代青年的管理协调能力,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勇于创新、勤于发问的责任意识。各组成员均展示汇报了实践成果和感想经验,各式各样的主题成果充分展示了我们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潮流中勇立潮头,担当使命责任,坚定信仰,甘于奉献。“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旨在让更多的新青年将汗水和热情奉献给乡村文明运动,让大学生走进乡村,促进学生的社会化进程,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高扬理想之旗,树牢报国之志!

活动结束后,设施2301班宋亦凯同学表示:“作为设施专业的学生,也作为享受新时代红利的青年,我也希望像学长们一样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