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夯实技能 争创佳绩

来源:   作者:张煜轩 周耘兆/文 姚富峰/图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着力培养其综合素质,提升其服务意识。12月7日晚,园艺学院于北绣报告厅成功举办园艺学院第四次团课暨第五期青春榜样训练营,报告的主题为“PPT的制作与分享”。本会特邀农学院辅导员杨华老师主讲,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杨华老师从“为何要着重培养学生制作PPT的能力”“怎样能让自己的演示汇报更加出彩”“关于PPT制作方面的若干思考及建议”三层内容切入,向学生深入剖析PPT的制作技巧与思路、并将自己工作中的感悟与收获予以分享。

“为何鼓励大家熟练运用PPT、充分掌握公务类PPT的制作方法与技巧?”杨老师悉心答道,它能将重要信息更高效地传递,实现“搭桥搬砖”式的沟通交流。随即,他就“如何制作公务类型PPT”这一问题提出了几点见解。杨老师首要指出,小到单个汉字、大到页面布局,每一处都值得斟酌考量,诸如字体、字号、配色、间距、字符等细节方面的处理都需严格把控。期间,他一边亲自操作,将不同的效果呈递给学子们;同时又抛出相应问题,与在座学生展开互动,加深学生的认知和理解。联系自身,他将早先参加工作时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犯过的错误、自己得到的经验教训同学生分享,足令学子们获益匪浅。关于页面布局,杨华老师活泛地详述了“动与不动”的案例及运用,直观点明了演示内容应当风格统一、标题明晰的道理。其次,杨老师展示了几个实用小技巧,某些看似简易的操作实则用途广泛、较为灵活,为学生今后各项工作事务的开展固能打下良好的基础。其次他还指出,套用模板是现今人们处理公务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学生也应学会合理套用模板来美化汇报内容;关于模板的选择及套用,具体应根据汇报形式、汇报主题、汇报思路等恰当设计,突出议题重点的同时也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会场研讨氛围浓厚,掌声热烈,学子们充分领会报告精神和主旨,倍受激励与鼓舞。

杨华老师讲解细致深入、生动精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翔实、意义深刻的技能培训暨思想锤炼课。熟练掌握PPT的制作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固使学子受益终身。本次团课的召开无疑对学生干部起到正向的价值引领作用,也为学院下阶段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