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学子积极关注总理记者会

来源:   作者:陈海燕 李田楠       发布日期:2013-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一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学院学生纷纷通过网络视频、微博、人人网等不同渠道了解记者会动态。

  李克强指出,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为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三个问题。实现这三项任务的三大保障一是建设创新政府,依靠改革开放使经济社会充满活力;二是建设廉洁政府,增强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效率;三是建设法治政府,尤其要把法律放在神圣的位置,无论任何人、办任何事,都不能超越法律的权限,我们要用法治精神来建设现代经济、现代社会、现代政府。

  推进这三项任务的实现,应该说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依靠13亿人的勤劳、智慧,我们会不断地走向成功,去实现民族复兴、实现现代化。

  在回答外国记者关于国家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时,李克强反复强调,要通过改革让百姓受益。他说:“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受益。”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被李克强总理的回答所打动,所鼓舞。

  2011级学生向佳琳表示,“李总理谈到要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这话简直说到人民的心坎里了,期待新一届领导能为人民多做实事”。

  学生干部张琦在看到李总理发表了“腐败和我们政府信誉水火不容”的观点后,认为“希望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永远成为历史”。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情,积极奋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强大自己,立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不断调整自己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