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义务服务队组织“学雷锋”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张均恒       发布日期:2013-03-10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值此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0周年之际,在充满生机的西农校园里,每一个角落再度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3月7日,我园艺学院义务服务队应党的十八大及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懂礼仪,讲文明,做好事”为主题的倡导校园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从而进一步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我们在大一各班招募了志愿者若干名,并对其进行分组安排。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有的分组负责对东区水房、东区超市附近的宣传栏进行清理,有的分组负责将东超的座椅擦拭干净,其他的分组则主要清捡了食堂附近和宿舍楼前的草坪上的垃圾和杂物。活动期间,很多同学和群众自发的参与其中。同学们一路清理打扫,一路欢歌笑语,在展现自己向雷锋同志看齐的奉献精神的同时,也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气勃勃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有不少同学都说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虽然有些劳累,但是能为大家做一点事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心中感到高兴和满意。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雷锋”都有了自己的认识,学雷锋不是要赢得别人的认可和赞许,是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感受雷锋助人后的快乐与满足,真正领悟到雷锋精神的真谛,同时,营造了一个整洁的校园环境,在校园内树立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了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