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组织学子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开幕会

来源:   作者:李树庭 颉登科 远芳       发布日期:2013-03-05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开幕会与2013年3月5日隆重开幕。为了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在园艺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开幕会的实况直播。

  会议室里,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在收看报告的过程中,整个会议室秩序井然,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边记笔记写感想。

  学生党员远芳谈到“在聆听了温总理关于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总结报告之后,我对我国政府在过去五年为应对国内外各种难题并很好地处理而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过去的五年是平凡的五年,面对着危机重重地五年,政府巧妙地解决了发展不平稳,巨大的经济危机的冲击,保障了我国经济高速平稳发展跃居世界大二大经济体。”

  入党积极分子赵云田认为“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也从中感受到了我们的责任感,政府历年对教育事业的投资逐步加大,同时作为农业专业学生,我们更需要为国家的基础产业––农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唐茹嘉在感想中写到:“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或许做不了更杰出的事情,我认为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是最为重要的,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得更好,尝试去面对不是能力所及但是意义非凡的事情。关注国家热点,关心国家大事这是每位中国公民的责任。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学习,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努力,不管身处何地都能有有所作为,为祖国争光。”

  藏族学生玉珍和尼玛央金也纷纷表示表示团结各族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党的政策,领会了党的精神,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的职责。并表示以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十八大”重要精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加自觉地做好科研学习工作,为早日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