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绽放青春,传递正能量

来源:   作者:颉登科 陈海燕       发布日期:2013-03-01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走进渭南市潼关县中心敬老院

  为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奉献社会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寒假期间,我院学子走进潼关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以“绽放青春,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的到来,让整个敬老院变得生机勃勃起来。同学们帮李院长对敬老院的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整理清洁,院子里的锻炼器材、走廊过道、房前屋后在同学们的乐乐呼呼的打扫后下变得整洁如新。此外,同学们了解了敬老院的发展历程、现状等问题,深刻感受到了近年来敬老院的变化及李院长十年如一日伺候老人的意志和精神。

  同学们拉着老人们的手,听老人讲自己的过去,汲取老人们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优秀品格,也与老人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让这些在孤独中生活着的老人又一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恰逢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的渭南市和潼关县政府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行为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为当地的老人们带去了欢颜笑语,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增强了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谈心

谈心

送温暖

政府工作人员肯定学生们的行为

同学们和李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