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学子开展“红色之旅”学习参观活动

来源:   作者:颉登科       发布日期:2013-03-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组建的“红色之旅”学习实践队在寒假参观了延安枣园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并访谈了老红军,重温历史,体会红色精神,在红色之旅中增强理想信念。

  在常馨月同学的实践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毛泽东旧居其实就是一孔简单的窑洞,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张小炕,一张小炕桌,而正是在这孔窑洞这张小炕桌上毛泽东写下了“北国风光,万里雪飘……”气势磅礴的诗词体会到毛泽东这位伟人的心胸。“张思德纪念碑也让我印象深刻,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又一次刻在了我心里。”

  记录着演绎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革命历程的延安革命纪念馆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

  在柳林镇太春沟,同学们探访了老红军李华堂,叠放整齐的党旗、《毛泽东语录》、一块块军功章承载了他深深的爱国之情。李华堂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延安保卫战,并嘱咐同学们“孩子们,你们是大学生,要好好学习,以后就靠你们了。”

  “红色之旅”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之情,激发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