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学子爱心助教小老师感言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颉登科       发布日期:2013-01-18     浏览次数:

     

  截止2012年12月26日,园艺学院爱心助教活动圆满结束,在助教期间,小老师们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良好风貌,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着爱心,圆满地完成了支教和家教工作,得到小学生、学生家长、邰西小学老师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助教记事本上记录着小老师们的成长足迹,以下是部分助教小老师的工作感想。

赴邰西小学爱心支教感想--陈亚婷

  2012年12月26日结束了我们的爱心支教活动,当出校门时内心怅然若失,我什么时候才能再次见到你们––可爱的学生?那一双双渴慕知识的眼眸,那一张张欢欣的笑脸,那一声声祝福,映入眼前,响在耳畔,再见了,可爱可亲的弟弟妹妹们!这次支教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从舞蹈备课学习到课堂教授,从课堂纪律管理到课下交流谈心,从文艺汇演预备到调动积极筹备,一步一步都在学习,一步一步都在成长。感谢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带领,感谢邰西小学的支持与配合,因为你们,支教活动才得以圆满结束。推着车离开,微笑浮上脸颊,远去的车轮不是离去,而是延续,期待着下一次的支教……

赴阳光小区爱心家教感想--郑继成

  时间匆匆,一晃而过,很快这学期的家教已接近尾声,心中不免有些不舍。爱心家教不仅是一项志愿活动,更是一个双向学习的过程,从陌生到熟悉,从畏惧到亲和…回想这些,回忆的画面总是那么波澜壮阔。爱心家教,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领悟家教其中的乐趣,而且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诺言,为社会奉献爱心。希望我们的爱心会一直沿续下去,也期待下一次爱心家教!

赴店背湾爱心家教感想--曲姝颖

  我兴奋,一学期的教学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了;我不舍,习惯了每周天能看到一张渴望知识的脸,习惯了为人师表的严谨认真;我担忧,自己的几周努力到底成果如何,能否对他今后的学习有所帮助……不过,不管怎样我由衷珍惜这些“艰辛”并快乐的日子!参加本次家教活动让我收获了孩子家长的信任与感激,收获了孩子获得知识后幸福的笑脸,更多的收获还是对于我自己,提高与孩子的沟通能力,提高了自己的耐心,更重要的是自己那种瞬间长大的感觉,那种随之而来的责任感,那种明白了父母家长良苦用心的豁然开朗…

赴店背湾村爱心家教感想--李鹏

  有收获的不只是他们,还有我们这些家教小老师,这几次的家教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坚持,收获了耐心,虽然在家教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说有些家长的不理解和冷淡,以及寒冷的天气,但是这些都不足以阻挡我们家教的脚步,大家都能很好的坚持。没有人退出,没有人说过抱怨的话。我们更多的收获的是那质朴的友谊,和学生,亦或家长。

赴尙德村爱心家教感想-- 储召虎

  很高兴能和我们班的几个同学一块去家教,整个过程,有辛酸,亦有欢笑。但我敢肯定的说,我们绝对做了件有意义的事,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每一次,周六或周日,我都会联系好同伴,排成一列自行车队,说说笑笑地赶往家教地点---尙德村,仅仅骑车就得一个多小时。有好几次,我们都说不想去了,但最终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心中有那份责任,我们是90后,得学会担当。柳暗花明,我们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有很多没有被教的孩子也都来听我们讲课,同时,也有许多家长找我们帮忙解决孩子的一些思想问题和学习习惯问题。不敢说我们给孩子教了多少东西,但起码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不仅仅教给他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给他们学习的方法,教会他们如何自主学习,如何做人。对这一切,我感触颇深,我想孩子们听我说话时那专注的眼神早已说明了一切。  总之,我们为我们是西农人而自豪,我们绝对为西农争光。未来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我都会义无反顾,一如既往,迎难而上。我们的青春我们自己做主,绝不虚度!

赴圪塔庙村爱心家教感想--刘洁

  家教考验着“大家的耐性”。随着天气的越来越冷,我们并没有放弃一周一次两个小时的“家教任务”,我们依旧冒着冷风哆哆嗦嗦前去家教,在这样的过程之中,我们没有一个打退堂鼓,没有一个半途而废;最让我们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各自负责的小孩子也是同样认真、同样辛苦的坚持下来,没有丝毫厌烦与不耐。在每次家教完之后的路上,我们都会说起自己负责的小孩子的情况,而且基本上都会谈到他们讲题需要讲好几遍的问题。我们每个人也很烦恼,怎样去讲才能清晰明确,才能更好的理解……我们并没有认为小孩子比较笨,也没有不给他们讲,而是一遍又一遍的换着方式给他们讲。我们都知道,也都理解,小孩子就是因为成绩不大好所以才需要我们去帮助,而且也可能是由于我们讲的不大好、太抽象了导致不好理解,并且对于小孩子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才对。这时候,我们都会互相安慰,互相调侃,说说笑笑,所有的烦恼和郁闷便一扫而光。下一次依旧继续努力,认真的、一遍遍的讲述。

  随着家教的不断进行,直至结束,我们也渐渐明白了一点:我们所期望的是他们以后能够自己学会学习,自己好好学习,我们所希望的是帮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在以后的学习中,他们就可以自主学习,不需要老师和家长的督促,也不需要花费老师和家长太多的心力,慢慢提高自己的成绩,一点点进步,一步步成长。

  小孩子们也快要考试了,祝愿他们考个好成绩!我们都决定考过之后向家长问一下自己负责的小孩子的情况,希望听到他们的成绩与进步,虽然不一定是我们的“劳作”,但是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们的进步,他们的成长。

  还有我们自己,家教小老师,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虽然不一定有美好的结果,但是家教这件事值得我们去做,去体验。希望下一次的家教活动中还有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家教这个队伍!

感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