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及成果展示

来源:   作者:颉登科 赵磊 曲怡宁       发布日期:2013-10-09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实践成果获奖者颁奖合影

暑期实践成果网络投票及展示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如何?学生们感触怎样?怎样引导新生们更好的开展实践活动?围绕这些问题,近日(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2013年暑期“三下乡”暨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经验总结交流会。我院社会实践负责老师、暑期实践带队教师、优秀实践队伍代表及201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学院优秀社会实践队伍代表纷纷向师生们汇报交流了实践队伍活动情况及自己的感受。赴白水苹果实验站队伍代表就活动的策划、媒体宣传等方面作出分享交流;赴延安支教服务队则强调了队伍组建的重要性;WWF赴佛坪服务队着重介绍了WWF队伍申请流程;西农学子真诚回馈京鹏企业服务队则谈及了联系企业实践的坎坷经历及在企业实习实践的体验收获。

  交流会期间,新生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不少学生表示明年一定自己组建队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丰富大学生活,增长才干。

  交流会上,学院团工委书记颉登科老师肯定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在今后的暑期实践活动中能把围绕试验示范基地活动做的卓有成效;能结合企业生产实践开展与专业结合紧密的实践实习活动;能在实践活动前期准备上下功夫,在实践活动深度上做文章,开展的实践活动要凸显育人功能。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交流会前期,为进一步检验实践成果,扩大实践育人影响力,增强实践活动吸引力,学院收集各下乡队伍活动照片、视频、队员心得和实践报告等实践成果在微博、人人网等网络进行投票评比,并在交流会上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学院还将优秀实践成果制作在宣传板上供同学们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