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制定宿舍舍长管理条例

来源:   作者:颉登科       发布日期:2013-10-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更好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宿舍,我院制定了宿舍舍长管理条例。10月9日晚,我院在北校区8507教室召开全体宿舍舍长大会,宣布了宿舍舍长管理条例。

  宿舍舍长管理条例共四章。第一章说明了宿舍舍长管理条例制定的初衷及适用范围。第二章明确了宿舍舍长的权利和义务。宿舍舍长享有参与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工作并对其提出建议和批评,对宿舍成员日常管理和推荐以及优先成为班级及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等权利。同时要求宿舍长能主动关心舍友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起到沟通学生和老师的纽带作用;能及时巧妙调节宿舍纠纷,并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并可以以身作则,在学习和生活上起到带头和督促舍员作用。第三章规定了宿舍舍长需个人申请、宿舍推荐、班级评议,择优选拔,同时明确了有违纪行为及学业成绩较差的舍长予以免职。条例第四章主要体现了宿舍舍长的考核,舍长考核分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将对表现优秀的进行奖励,不称职的予以免职。

  宿舍舍长管理条例的实施将是学院宿舍阵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