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首届班徽设计大赛

来源:   作者:颉登科 赵磊/文 孙海清/图       发布日期:2013-10-12     浏览次数:

     

网络投票

为喜爱的班徽投一票

答辩展示

颁奖

班徽

  为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及同学们对班级认同感,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设计能力,锻炼创造型思维。我院开展了首届班徽设计大赛,10月11日晚,在北校区8102教室举办了班徽设计大赛答辩环节并颁奖。

  此次班徽设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网络投票、现场投票和答辩三个环节。前期,学院收集班徽作品通过微博、人人网等展示并投票。现场投票环节在西区雕塑旁举行,场面十分热闹,过往的学生纷纷为喜爱的班徽投上宝贵的一票。答辩阶段,班徽设计者一一上台,从设计理念、图标寓意、深层含义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作品。园艺133班张岚清同学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入学教育时王鸣教授报告会上对于园艺科学的解释,设计了以“art”和“science”为母体的班徽,形象而生动,引得了同学的广泛好评。设施132班马辰运同学设计的班徽呈现出“龙凤呈祥”的效果,寓意班级男女生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书写班级辉煌,使大家眼前一亮。

  答辩结束后,辅导员陈龙老师做了活动总结并为获奖同学颁奖。认为这样的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创作的欲望,也增进了同学们彼此的友谊,对新生的成长很有意义。

  据悉,此次班徽设计大赛共参与作品16副。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