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与陕西新世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作者:颉登科 王开心/文 赵磊/图       发布日期:2013-11-04     浏览次数: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同学们了解公司情况

参观

组培实践

  11月2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陕西新世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我院及陕西新世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出席了挂牌仪式,17名学生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在企业进行了参观实践。

  仪式上,双方同志均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践基地平台,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及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巩固和掌握专业技能,同时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愿望。

  随后,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组培生产车间、智能温室和果树试验田。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幼苗从无菌组织培养到入土栽培,从异养逐步实现自养的大致过程,更看到了现代化技术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现代化的果树培育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了组培实践。自动化的种苗培育大棚,标准化的种苗生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现代农业种苗培育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理论学习学习的热情,加深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热爱。

  陕西新世界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杨凌示范区农业现代园区内,是陕西省果树良种苗木繁育中心为推进果树种苗产业化而创办的全省唯一的种苗龙头企业,是集果树良种引进、试验示范、种苗科研创新、种苗繁育、销售为一体的科研经济实体。今年10月,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鼓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陕西新世界果业有限公司出资15万元在园艺学院设立“新世界奖学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体现,学院将结合公司生产实际需要定期组织学生赴公司开展生产实践,努力发挥实践基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方的双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