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贺欣悦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512会议室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伊始,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淑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同志注视党旗,庄重宣誓,回想入党时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png

宣誓完毕,开展第二项“党员讲党课”活动。三个小组分别以自己的方式讲述着“三农情怀”。扎根实验基地,给耿书敏同志带来的不仅仅是实验技能的把握,更是对“三农”的切实体会,她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该如何从历史经验中启迪未来,从哪里下功夫来做好“三农”工作,解决“三农”问题。第二小组以视频形式分享了父子两代人的科技故事,启示着我们,作为干旱地区的农学生,应肩负起支撑和引领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担当,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努力产出更多科技创新产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第三小组向我们讲述了“北京明白”背后的大国自信,是航天人的职业自信,是航天强国的科技自信,更是百年大党的担当自信。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从贪官违法和犯罪的过程中,可以看出,犯罪是一天一天开始的,他们把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谋私的工具,忘记了党和国家的重托,最终导致悲剧。警示片告诫我们,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警钟长鸣,才能在各种利益和诱惑面前保持平淡心态,稳得住、不动摇。

思想是行动的源头。通过此次会议,再次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使更深刻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观念,坚守底线,扎扎实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从历史经验中吸收精华,不断创新,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