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春日校园树新风,菁菁苗儿进西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包爱群 魏佳琦/文 王艺霖/图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新气象,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9日园艺、农学、植保、林学四院实践部联合永安社区小学中高年级及初高中同学举行“先锋领学促实践、书香社区启新程”走进西农雷锋月主题活动。

集结号在五台山下吹响,来自四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学们汇聚一处,首先向“院士的摇篮”东南窑进发。“一处不太起眼的院落,是建于抗战时期,绵延数公里的防空洞,在这里诞生了康振生、李振歧两位优秀院士,也是在这里,解决了困扰我国多年的小麦条锈病难题。”志愿者和同学们在纪念馆中的陈列前一一驻足,听讲解员讲述那段峥嵘岁月。紧接着,一行人来到了三号教学楼前,瞻仰于右任、辛树帜两位老先生的雕像,了解了三号教学楼的厚重历史故事。

在志愿者们的照顾和引领介绍下,社区的同学们沿着校道依次参观了图书馆广场、八号教学楼、创客空间、北绣山活动中心,最后抵达了红桥广场。志愿者们给大家分发了写满祝福和勉励的明信片、小礼品和零食,并与小朋友们进行游戏,一起度过了充实而愉悦的上午。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不同学院同学的宣讲,让社区的同学们可以初步接触大学内的一些相关专业,走进大学校园,使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希望能够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也让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过程中历练成长。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