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帅印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园艺学院学生考研热情、掌握复试调剂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优秀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于3月12日下午在园艺学院206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曹有芳老师主持。

交流会开始,园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齐西婷老师就复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齐老师还谈到:调剂报名时,同学们要主动去联系目标院校的老师,明确该处调剂招生的录取专业顺序等专业性问题,避免因信息差导致调剂失败;同时在复试回答老师问题时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忌不懂装懂、蒙混过关。

贾蓝溪学姐建议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在准备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复试时自己的仪容仪表,要给面试老师留下一个较好的第一印象。龙思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调剂历程,鼓励需要调剂的同学不到最后一刻一定不要放弃,一定要积极主动多了解信息、多与意向老师沟通。王志琦学长建议大家一定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一战上,能调剂且在自己接受范围则优先选择调剂,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选择二战,学长指出了二战考研时会面临的诸多身心压力。俞胡伟学长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调剂历程,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指出了调剂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再次强调面试时要突出自己的核心优势。

整个交流会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问答、精神饱满。在老师与各位学长学姐的讲解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陈帅印     终审:曹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