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园艺青年·说——学习榜样力量,争做追“锋”青年

来源:   作者:曹有芳 曹宇昊/文 曹宇昊/图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强党性、建新功,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于3月20日晚在学院207会议室举办了园艺青年说之“学习榜样力量,争做追‘锋’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院赴合阳县支教团第一届队长,2022级果树学研究生刘缘分享了她的青春志愿故事。

24BB6F3EECF68E21AB69809A179D38D1_副本.jpg

刘缘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向在场的同志分享了她的支教服务经历和感悟。期间,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与支教结缘,为何选择支教以及怎样投身于支教事业的故事。通过支教团中点滴故事的分享,刘缘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她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主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方式给予社会关爱与温暖,立志做一个“会发光的”有为青年,说青年该说的话,做青年该做的事。

69D1DC0235B90FF944684E438F045AD6_副本.jpg

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表感想。陈泳同志谈到:“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这种精神深深植根于我们的心灵深处。同时,我们也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身边的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杨镇同志则表示:“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我们也要像刘缘同志一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志愿公益事业添砖加瓦。”魏佳琦同志表示:“经过刘缘同志的分享,我深深地领悟到,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们也在收获着温暖与成长。让我们一同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这个世界,也温暖自己的心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的最好纪念,更是对在场每位同志的一次深刻教育和激励。据悉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办好“园艺青年·说”系列活动,打造支部品牌化活动,让党员把名师大家的故事、优秀校友的故事、红色人物的故事、朋辈榜样的故事说好,讲透,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