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二十八)】深入玉溪设施农业,聚焦家乡发展成就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阮荣基 蒋林峰/文 蒋林峰/图   发布日期:2023-08-12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赛道,也是拓宽食物供给的新途径。

2023年7月22日至7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家乡发展成就观察团,走访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调研玉溪市设施农业的发展状况。

e48902dde4b14f11ab8587e35b3da848.jpg

在玉溪师范学院刘宪斌老师的带领下,观察团成员参观了学院东门苗圃智能温室、应用生物学实验室和校外帮扶企业的设施特色作物。刘宪斌向观察团展示了学院的各类高端设施农业仪器设备并讲解用途,介绍了学院有关设施农业建筑的建设发展情况,体现了学院的特色设施农业生产模式和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的举措。

44405a7608a74fbe9e5babbbf97c1ec3.jpg

此次调研以玉溪师范学院为依托,通过深入调研学院设施农业的建设与发展,以点带面,进一步学习玉溪市是如何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种植基础闯出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观察团成员说:“农业现代化设施是一项很大的课题,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创新”,作为农业高校学子勇担强农兴农的己任,厚植知农爱农情怀,脚踏黄土,追求卓越,为现代化农业发展献出青春力量。



编辑:张欢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