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第二届植物育种杂交技能大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瑶 徐诺/文 黄则强/图   发布日期:2023-03-1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杂交育种技能,加强专业能力培养,增加杂交内容的多样性,学校举办第二届杂交育种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园艺学院承办。为鼓励全校同学积极参加,3月18日,园艺学院特于园艺学院阶梯教室开展赛前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园艺学院蔬菜科学系陈儒刚教授、园艺学院果树科学系龚小庆副教授、园艺学院果树科学系王志刚副教授、园艺学院果树科学系李智副教授出席。园艺学院等九个学院200余名本科生线下参会,培训会由园艺学院高级实验师刘航空老师主持。

龚小庆副教授进行实验讲解.jpeg

会议第一项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发言,欢迎各院参赛人员,预祝本次比赛圆满进行。

会议第二项,陈儒刚教授进行植物育种蔬菜方向相关知识讲解。陈教授以甘蓝为例进行操作步骤分析,实验内容丰富,有利于增加同学们对杂交育种流程的了解,学生将课本上的知识在生活中实践,提高专业能力。另外指导老师为参赛学生准备了材料包,以便开展杂交育种工作。其后,龚小庆副教授讲解果树方向有性杂交技术要点。龚老师结合具体操作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杂交需做的准备和后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认真听讲.jpeg

会议第三项,由刘航空老师讲解大赛实施细则,同时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培训大会完美落幕。

本次培训会为参赛者提供果树和蔬菜育种杂交相关的知识和经验,提高了同学们对育种杂交技能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与认可度,为后续的大赛夯实了基础,期待参赛者们在后续的优异表现!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