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园艺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我院45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7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我院应有53名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名单详见附件1。

2. 获得2018年度、2019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参加本届比赛。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需要向系里提出书面申请,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批准。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马锋旺 黄德宝

副组长:徐炎

成 员:李建明 战详强 赵彩萍 余有本 陈红武

秘 书:薛新科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初赛由各系组织(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2),具体时间地点及参赛人员需提前一天报送至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秘书处。

(二)决赛

1.决赛将于8月7日上午8:00在学院207会议室举行。

2.决赛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评比,参赛教师应准备5个单元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教学课件),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成绩高者优先。每位参赛者的讲课时间为15分钟。

3.园艺学院将根据决赛成绩推荐5名教师参加我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四、相关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初赛。初赛完成后,各系于07月04日之前将“园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成绩暨决赛推荐表”(见附件3)报送至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秘书处。其中果树系(推荐4名)、蔬菜系(推荐3名)、设施系(推荐2名)、茶学系(推荐2名)、观赏教研室(推荐1名)。

园艺学院

2020-07-01


编辑:张银洁     终审: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