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训征集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34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园艺组,2000年同处杨凌的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陕西省果树研究所、陕西省蔬菜花卉研究所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自学院成立以来,一代代师生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继承和发扬“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优良传统,为我国园艺科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院训是学院的重要标识和精神旗帜,是学院历史发展和文化内涵的体现形式。为了进一步外树学院形象,内聚师生合力,彰显园艺学院办学理念和价值核心,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学院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园艺学院院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园艺学院院训

        二、参与人员范围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关心园艺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四、征集要求

        1.院训要秉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诚朴勇毅”的校训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立足于园艺学院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充分体现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特点,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

        2.寓意深远,层次鲜明,形式简洁,文字精炼,朗朗上口,简明易记,字数以8-16字为宜,务必避免不雅的谐音。

        3.作品须附有相关解释说明及创作思路,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如有字体要求也请一并说明。

        五、投稿要求

        1.提交方式:作者需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训征集表》(附件),按表格要求将作者个人信息、院训内容、说明或内涵注释等信息填写齐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yxy_yjs@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园艺学院院训+姓名”。

        2.投稿相关问题可咨询029-87082543。

        六、评选过程

        1.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2.投票阶段:2024年4月1日至15日;自4月1日起,通过关注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西农园艺”(微信号:XiNongYuanYi)为参赛的设计作品投票。每个微信号最多只能为一个作品投票,投票之前由公众号后台系统获得投票人微信头像及相关信息,防止恶意刷票,保证投票的公平公正。

        3.评选阶段:2024年4月16日至4月30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投稿作品及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确定最终方案后提交学院会议讨论确定。评奖结果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

        七、评选奖励

        1.学院将对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证书,并予以1000-3000元奖励。

        2.学院将对获奖作品筛选凝练,并可根据需要进行适当修改,最终确定为我院院训。

        3.获奖方案均有机会成为最终方案的参考,如未达到理想效果,则奖项空缺。

        八、其他说明

        1.所有投稿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进行采纳或修改。确定后的院训其所有权、使用范围均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享有、确定,作者不得再将其或类似作品用于其它任何场合和机构。

        2.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若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3.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