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推进场站实践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入本科教学质量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要求,结合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施场站教学功能提升工程,打造一批实践育人金课,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一懂两爱”的未来农业人才,学校决定启动场站实践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依托单位

学校场站和试验示范站(基地)(见附件1)。

二、建设数量

园艺学院场站10项,试验示范站10项(见附件2)(每个专业申报项目不少于3个)

三、申报条件

1.项目建设内容围绕项目申报表(附件3)展开,内容要求全涵盖但不限于此。申报项目必须充分考虑场站已有功能以及潜在功能的开发和运用,前期调研要充分,内容深入详实,培养目标明确;实施方案要具体,进度安排紧凑有序,教学方式注重知行合一,考核指标完整,考核方式合理有效。

2.项目条件建设中关于实践教学仪器设备建设、场地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学校将做统筹安排。

3.项目申报以专业或课程团队形式申报,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鼓励有科技推广和科研项目的教师积极申报。项目组成成员要求涵盖项目实施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指导教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四、11月15日前,向教学办公室报送实践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3,一式二份)和实践教学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4),并发送电子版材料,15-17日进行学院审核。

如有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

联系人:实践教学科 吴灿杰  电话:87091114

场站管理中心  刘育生  电话:87082251

科技推广处   杨宏博  电话:87082847

园艺教学办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