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加强共青团团组织 建设,接续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良好、组织能力优秀、奉献意识突出的学生团干部,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院(系)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团委〔2019〕20号)及《园艺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干部换届方案》要求,现将换届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小组

组   长: 黄德宝

副组长:王国晖   徐   炎    胡晓辉

成   员: 李  锐    蔡雄春   陈红武   刘悦荣  刘佳诺   杨泽华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名额

(一)机构设置

学院团委设置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科创部、新媒体部、素质拓展部6个部门。

(二)人员名额

学院团委工作人员总数为14—20人,其中设学生副书记2人,每个工作部门负责人2人。学生干部除学生副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外,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日常活动项目通过招募志愿者具体实施。

三、选拔条件

(一)学院团委学生干部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学生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应为在籍在册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其中研究生团员年龄不超过28周岁),政治合格,品学兼优,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学生干部候选人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年级专业前30%以内,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3.所有学生干部均须有班干部、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社团负责人及科研团队学生负责人等工作经历。

(二)学院团委其他工作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籍在册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合格,品学兼优,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能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且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服务广大师生。

(三)学院团委出缺委员由上届团委会提名,经团员代表选举产生。

四、选任程序

(一)各团支部委员会换届(9月16日之前)

各团支部向学院团委请示并取得批准后,召开团员大会,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选举产生新的团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报学院团委批准后,由学院团委发文公布。

(二)报名申请及资格审查(9月17日-9月19日)

有意向参与团委学生干部岗位竞选的学生向学院团委提交竞选申请表(附件),邮箱:1285131401@qq.com,由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团委其他工作人员由相关部门进行选聘。

(三)提名推荐及考察公示(9月19日-9月21日)

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小组提名学生干部候选人并进行考察公示,在师生层面对学生干部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品德修养、奉献精神等方面。

(四)提交相关请示材料(9月21日)

向校团委提交《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提名人选信息汇总表》、《研究生会干部提名人选信息汇总表》及《关于园艺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的请示》,校团委批复后召开换届大会。

(五)公开选举及结果公示(9月22日-24日)

召开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小组至少2/3成员出席会议。换届大会代表由本科生2017级、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推选3名共青团员出席,研究生各团支部推选1名共青团员出席。换届结果提交学院党委会审定并公示三天,由学院党委发文并组织聘任仪式。

(六)报送换届选举结果(9月27日前)

向校团委报送《关于园艺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 


联系人:蔡雄春 029-87082267   刘悦荣 18710873213


附件:园艺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干部竞选申请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7日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