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月谈(网络)”2020年第一期培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为加强疫情防护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广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按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月谈”线上培训安排,现将2020年第一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9月25日14:00-17:00

二、嘉宾报告

1. 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回顾与思考,报告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曾艳处长。

2. 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报告人: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刘克新部长/教授。

本次线上培训还将邀请实验室技术安全相关企业做专题交流。

三、培训对象

学院分管实验室及安全工作的领导,全体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等。

四、其他说明

1. 本次线上培训班需提前预约,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本次培训活动采用实名制签到,以学校为单位统计每人的学时数(在线学习时长以直播后台统计为准,时长未达到50%者不计),并将学时证明发放给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主管部门,供各高校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的参考依据。

3. 所有预约参加培训人员,请培训开始前15分钟在园艺学院实验室安全群(337522536)签到,并坚持全程聆听报告;鼓励大家报告结束后在安全群讨论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年度培训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签到、学习时长、交流讨论等情况给优秀者予以表彰奖励。


园艺学院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