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340号)、《关于2023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及《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我院研究生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答辩及学位授予人员范围

1. 毕业答辩

2016级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2017-2019级博士研究生和2019-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和培养环节,完成毕业论文但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进行毕业答辩。

2. 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

(1)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的博士研究生可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提交学位授予申请材料。

(2)达到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者,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提交学位授予申请材料。

二、答辩程序及相关材料

1. 毕业答辩要求和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2. 盲审材料和答辩相关材料已做更新,请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资料下载(网址https://yjshy.nwafu.edu.cn/xwgl/yjszdjsdwjs/index.htm)。

三、工作要求

1.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实行校外专家参与制度。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中至少有一名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校外同行专家。

2. 申请人在收到评阅意见书后,应按评阅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填写“博

士/硕士学位论文修改说明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后,6个月内完成学位论文答辩,逾期须重新送审。论文答辩时,研究生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并对依据评阅意见的修改情况进行说明。

3.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可采取线下、线上或者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导师和研究生根据情况确定。

4. 学校将开展学位论文答辩督导工作,邀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随机参加研究生论文答辩,加强学位授予过程管理。

四、论文盲审

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生学位论文都要盲审(包括留学生);根据《园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管理办法》(园艺〔2021〕7号),所有申请学位答辩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均进行盲审(包括留学生)。

1. 博士论文盲审时间

6月学位会:3月1日、3月8日、3月15日、3月22日、3月29日、4月4日和4月11日;

9月学位会:6月21日、6月28日、7月5日、7月14日;

12月学位会:9月20日、9月27日、10月11日、10月18日。

送审前需完成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并提交资格审查相关材料。

2. 硕士论文盲审时间

6月学位会:3月14日、3月21日、3月28日、4月4日、4月11日和4月14日。

9月学位会:6月21日、6月28日、7月5日、7月14日;

12月学位会:9月20日、9月27日、10月11日、10月18日。

送审前需完成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并提交资格审查相关材料。

3. 5月20日前答辩研究生须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 (新系统)提交论文答辩信息,并提醒导师审核(备注:只有毕业信息核对完毕且毕业资格审查通过以后才可以提交论文答辩信息)。

4. 5月24日前,研究生完成毕业答辩或学位论文答辩。

5. 5月25日前所有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学位授予全部材料,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内完成学位授予信息采集。逾期未提交材料者,学位授予事宜将顺延至2023年9月学位会。

6. 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分委员会会议于2023年6月2~8日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材料提交

1. 研究生向学院提交材料清单:经导师和研究生签名的终稿学位论文(纸质4本),其中版权页须有导师和研究生签名。

2. 学位论文电子稿为PDF格式,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其中版权页有导师和研究生签名的扫描件。

3. 涉密的学位论文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处理,并提交保密申请表1份。

4. 自行进行照片采集的研究生,每人须提交4张小2寸彩色照片(蓝色背景),由学院统一交研究生院。

5. 研究生向档案馆提交的材料清单:按照《研究生在读期间“档案袋”》目录中列出的所有材料清单,分人事档案和学位档案,按照目录顺序排放,统一由学院分装。

校学位会

答辩截止时间

答辩材料提交时间

学院学位分委会时间

6月学位会

5月24日

5月26日

待定

9月学位会

8月30日

9月4日

待定

12月学位会

11月25日

11月30日

待定

六、其他

1.2021年6月和8月进行毕业答辩的博士研究生、2022年6月和9月进行毕业答辩的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最后时间分别延期至2023年6月和9月,逾期不再受理。

2.2023年6月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须在6月完成毕业答辩,逾期不再受理。




园艺学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