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为引导广大同学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阻击战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院结合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直播,组织开展本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3月9日(周一)14:30至16:00(直播)

二、学习人员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各团支部组织在此时间段内没课的同学观看直播学习,有课的同学正常上课,课后组织观看回放。

三、学习内容

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链接附后)。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四、学习要求

1.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试行)》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思政大课”直播,并通过观后研讨交流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效。

2.各团支部要结合网络平台线上学习的特点,按照政治理论学习“三簿”制度的要求,做好学习签到、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并在返校后补充至纸质“三簿”中。


附件:扫码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71ffc9c61a44bc3b863537aebfcd94e.png


园艺学院团委         

2020年3月8日